close
3CE 唇彩馬克筆 4.8gETUDE HOUSE 好純淨眼唇卸妝液 100mLNG壓克力鑰匙圈-麥加朝聖

在油菜花開的時候,一個叫婕的女孩來我們學校實習。她清純的臉龐上閃動著一雙夢幻似的大眼睛,穿著黃色的衣服,走起路來像一隻飛舞的蝴蝶。

學校安排婕實習期間有我帶,她總會向我提出很多的問題,有時把我都難倒瞭。她的青春、活潑感染著我,我仿佛一下年輕瞭許多。那幾天,我頭腦裡老會浮現她的身影,我知道自己已經喜歡上這個純樸、率真的女孩。她總是無拘無束的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就幹什麼,有時竟和開起玩笑來,開玩笑時偶爾拍打我一下,會使我像觸電一樣,渾身陶醉。我盡情地享受來自她的純真,至於她說什麼,幹什麼我壓根兒不知道。我總會靜靜地看著她微笑的樣子,看著她那迷人的酒窩,看著她那玉石般的牙齒。我也這時才明白:人生最大的痛苦不是擁有的東西失去,而是在自己的身邊卻無法擁有。

我明知道我是自私的,我也曾想過不去想她,拼命地壓抑著自己,裝出無所謂的樣子,可隻要她一出現,我的心就狂跳不止,甚至每一個細胞都在跳動。我才發現:我苦苦支撐的堅強的外表有多麼的不堪一擊,我又是在怎樣相思的旋渦中苦苦掙紮……

我們班有個學生經常不上學校,傢庭作業也老不完成,我決定帶婕去傢訪。由於這個學生傢離學校不遠,我們便走著去。到瞭這個學生才知道,這個學生的父母在外地打工,爺爺奶奶年紀大瞭,又管不瞭。我不禁想問:傢長難道隻顧賺錢,就不顧下一代嗎?我們回校的時候,已經黃昏瞭,在路邊有一片油菜花,油菜花在夕陽的映照下,更加迷人。微風陣陣,油菜花湧起層層的浪,顯得格外壯觀。有幾隻蝴蝶在花浪中翩翩起舞。婕突然張開雙臂像蝴蝶一樣向油菜花的深處跑去,嘴裡還不停地招呼我“快來呀!快來呀!”我也像小孩子一樣跟她跑瞭起來。

累瞭,我們沿著小路往回走,小路似乎特別的長,我望著夕陽中的油菜花說:“這油菜花開的太美瞭。”

婕說:“的確太美瞭,真舍不得它再開下去。”

我說:“如果能和你在這條有油菜花的小路上一直走下去,隻到天荒地老,該多好!”

婕沒有回答,隻是輕輕地把手挽在我的胳膊上。落日的餘輝灑在這片油菜花上,落在我們倆人的身上,世界上仿佛隻有我們倆個人……

我知道,蝴蝶總會飛走的。轉眼間,婕的實習期滿瞭,她要離開我們學校瞭。

在她臨走的那天晚上,我們來到那條有油菜花的小路上。那晚的月亮顯得特別的亮,毫不吝嗇地把清輝吐在油菜花上,花香在月色中彌漫著……

我問婕:“真的要走嗎?”

她說:“是的。”

我說:“為瞭這片美麗的油菜花,能留下來嗎?”

婕輕輕地搖瞭搖頭。我知道她有她的夢想,我也知道她會這麼回答,可我還想這麼問,我也多希望她能騙我一次,哪怕就這一次。她說,她很幸運遇到我這樣的一位老師,一位朋友,我和她相處的這段時光值得她一輩子珍藏。我抬頭看著天空中的牽牛星和織女星,想起瞭這個美麗的傳說,那條天河不也橫在我和婕之間嗎?裡面有責任、世俗。婕似乎明白瞭什麼,她也抬頭看著天空,然後看著我說:“若有來世我會陪你在這條有油菜花的小路上一直走到地老天荒。”

我鼻子一酸,淚水湧瞭出來,一下子把她緊緊地抱住,我多希望時光能夠停止……

油菜花又開瞭,我來到那片油菜花地裡,看著漫天飛舞的蝴蝶,卻不知道我的那一隻飛到哪裡瞭?
遇見你,是我一世的春暖花開
幸福是什麼?幸福就是你你比我快樂幸福
如果小醜在哭泣,你會認為他在表演嗎?
arrow
arrow

    tm5z5m1j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